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16-06-08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

创业大赛暨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五届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6月6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江苏省选拔赛暨“花桥国际商务城杯”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副厅长丁晓昌,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陈宝权、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调研员侯永峰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

沈健在动员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经济发展的提档升级,共同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托举到新的高度,使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推动高校课程与教学改革,构建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新机制,可以为全省大学生搭建一个将奇思妙想转化为现实产品的平台、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实施。

沈健要求,高校要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促进高校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纽带,作为完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的重要契机,加大宣传,全力以赴,争取江苏省代表队在第二届全国大赛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拨赛由省教育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人社厅、商务厅、团省委等8个部门共同举办,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省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南京工业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和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本届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参赛项目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创业等六大类型,所有项目根据其所处的创业阶段及已获投资情况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参赛。2015年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期间,我省有95所高校1622支团队踊跃报名参赛,有60支团队入围省决赛,其中16个一等奖项目进入全国决赛,获得2金、6银、8铜的好成绩。

近年来,我省把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先试点、后推广,用典型引路、以示范引领,重点建设了40所省级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和50个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实施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33228项,省财政投入近9000万元。全省高校建有119个大学生创业基地(园区),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1874家,注册资本总额达22.65亿元,吸纳就业人数19.65万人。全省40所创业示范校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975门,共编写创新创创业教材296部,国家精品课程开放平台在线的精品资源共享课和精品视频公开课的9门创业类课程中有2门出自江苏。 

沈健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晓昌主持会议并接受媒体采访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江苏省选拔赛

暨“花桥国际商务城杯”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沈健、丁晓昌等领导参观南京工业大学创客梦工场

正文结束